close

當人有了男女朋友,別人最常問你的是,什麼時候要結婚啊?

當你說你沒有男女朋友,別人又會很熱心的要幫你介紹,

這樣的舉動,其實讓我感到很害怕。

我該讓人誤以為我有男朋友,還是要承認自己單身?

 

在工作上,我總覺得單身不是件好事,

要加班的時候,別人要去約會所以沒辦法留,

而你,有什麼任何的理由可以不留下來幫忙做不完的事?

但那天加班,我還是和我的主管承認了目前單身,

又很怕他會很熱心的幫我作媒。

昨天,不同部門的同事問我,我不想回答,

讓它很淡的被話題帶過,雖然我知道,終有一天他們會知道。

 

現在的我,還蠻享受一個人的生活,

每天工作的很晚,晚上學一點英文,假日也開始上課,

目前沒有任何時間再去經營一段感情。

 

或許,生活中,會有欣賞的人,但卻不見得會想要在一起。

欣賞,僅止於某個層面,於是,可以有很多欣賞的人;

喜歡,也僅止於某個層面,於是,可以喜歡很多人;

那愛呢?男女之間的,或許只有一個,大愛,又可以愛很多人。

這幾種對我而言,只差在自己內心如何去區別了。

 

有時候也會喜歡享受那種曖昧不明的關係,

那種只有你我都懂,但又很淡,朋友以上,戀人未滿的關係,

我們用著彼此知道的語言在表達著,

在談話的過程中,他透露著我在心裡一直想問的答案,

我默默的懂了,然後,或許有一天,我又說出他曾經疑惑的答案。

彼此間存在著一種很奇妙的關係,但永遠不可能會是一對,

這只是一段很短的相遇,旅程即將結束,我們也將不再有見面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