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已久的艋舺,終於上映了,真是太開心了。

這應該是我這生中,第一次為了看首輪片,去買預售票,

也是這生中,第一次在首映的隔天就跑去看了,

如果不是首映當天要加班,我想我一定第一天就去看了。

 

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這句話我一直在應驗著。

每次在看戲劇時,總會有很多的想法,很多的回憶在腦海裡跑,

當然,這次也不例外。它讓我又回想起很多事,真的很奇妙。

 

這故事很寫實,也很貼切。老實說,我對兄弟真的是又愛又恨。

你說他們真的很壞嗎?有時候他們又很可愛,

你說他們真的很狠嗎?有時候他們又很善良,

只是,他們被這社會標籤化了,不是嗎?

 

幫派進入校園,也不是近幾年的事,早在我國中時期,就有耳聞。

劇中為了一隻雞腿打架,也讓我想起我的同學也曾為了勒索學弟5塊錢,

因此滿三大過,被學校退學。

 

劇中打架的大場面,讓我想起國中時期,學校的學生們圍堵那些到校內滋事的外校生,

操場被那些人團團圍住,那些圍觀的人,也快把操場擠爆,場面真的非常壯觀,

據說,連訓導主任都很難到達滋事現場的最內側。

 

看到了很多場景,真是心有戚戚焉,邊看心裡邊OS,對耶!就是這樣,真寫實!

原來...我也年輕過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