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,孩子認為離開父母,是一種解脫,那父母的教育肯定是失敗的。

 

為什麼孩子離開了家鄉,就想一去不回?

為什麼孩子開始賺錢,就不想再拿錢回家?

這肯定是哪裡出了問題,不是嗎?

 

她私自找了房子,簽約的前一天,才知會我們,

對她而言,我們也不是她可以值得信任的人,

再離開的前一天,我們說了很多話,但卻只是讓我們對她更失望。

媽問:「妳現在開始賺錢了,有打算一個月給妳爸多少錢嗎?」

她回答:「一毛錢也不給」

我很驚訝,覺得這孩子,真不懂事,如果沒有父母的養育,

又如何有今日的她?但又想,她的家庭給了她什麼?

媽對她說了一些話,希望可以開導她的想法,

她又回:「好,如果他有能力,每個月上台北來跟我拿錢,

我就給他五千但我想他沒那麼勤勞。」

她的態度真的很傲慢,而我,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

這樣的教育真的很失敗,我為大舅感到悲哀,

在差不多的環境下,成長的孩子,但卻因為教育不同,

而有不同的成長,不同的想法,當然,人生也會有不同的結果。

 

自從她們搬出去以後,我也不想再多過問什麼,

畢竟,我們不是她們的父母,又有什麼權利去管她們?

而她們的父母,都不在乎了,我們又需要在乎什麼?

人,若要生孩子,就該對孩子負責任,否則就別生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