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我有很深的婚姻恐懼症,但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克服?

有一天,媽很好奇的問我:「為什麼會有婚姻恐懼症」?

我回答:「因為環境,從小看到的一切,還有她們的婚姻」,

讓我在面對婚姻的問題時,會想很多,考慮很多的細節。

於是,我會開始很害怕一切的發生,然後,選擇逃避,

當一切即將發生,我就會很害怕的躲到我的蟹殼裡,

當然,這是不對的,但我還是沒辦法克服…

 

有時候,我也會想,為什麼沒有辦法克服這個恐懼?

是因為還沒遇到對的人,讓我可以不顧一切的嫁給他?

還是,我根本就不適合婚姻這條路?

越鑽牛角尖的想,就離結婚這條路越來越遠。

 

昨天,我們又吵架了,每次只要談到結婚,就爭執。

明明是我和媽在聊我們女人的話題,爸硬要湊過來和我們一起聊。

我說:「為什麼女生嫁出去就要去住男方的家裡?」

「明明是二個人結婚,但男的還是住男的家裡,生活習慣不用改變太多」

「但女生呢?住到男的家,還要配合他們家的生活習慣。」

「工作下班回家後要煮飯,如果加班加太晚,回去也累了,還要洗衣服」

「男的因為是自己家,可以穿四角褲,女的因為不是自己家,要穿內衣」

「最好的方式,就是彼此從原生家庭出來,另組一個小家庭。」

「婆媳之間的問題,也會少很多。」

爸很嚴肅的說:「每個父母都希望和自己的小孩和媳婦住在一起」。

我說:「誰說的?現在有些父母也不想和媳婦住在一起」

「為什麼女生嫁出去就要去配合別人的習慣,為別人改變?」

「而且,我不認為和婆婆住在一起,婆媳關係就會比較好」

「我還是覺得要和公婆分開住,彼此要有彼此的空間!」

爸說:「十對父母有十對都這麼希望」「結婚是對父母的一種責任,妳懂不懂?」

我說:「 如果為了結婚而結婚,真的嫁了又過的不快樂,那為什麼要結婚?」  

「現在的女人和以前已經不同了,不見得一定要結婚,如果我們有能力,

可以讓自己過的好,為什麼要委屈自己住到別人家去?」

媽終於說話了:「對啊!這是現在的趨勢…」

我說:「難道你希望隨隨便便的把你女兒嫁出去,結婚之後再離婚,這就是責任嗎?」

爸很火大的說:「這就是太寵了…」

我們彼此都不再說任何一句話。

反骨的我,現在只想一個人過生活…

我超級討厭別人想要操縱我的人生,

我的人生,應該由我自己決定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